close


  這學期的作文班課程,已經進行了兩個月,國小的部份除了去年就開始接手的班依然順利的進行著,這學期初,又多接了一個國小班,講義的部分我無須太煩惱,因為至少也庫存了一年的講義可以應急;而國中的部份,這學期初接了某補習班的三個語文、作文班,光是編講義這件事,就把我弄得人仰馬翻的。這一切,好不容易,我似乎適應得差不多了,感覺這樣的生活步調漸漸的上了軌道。原本,我打算就暫時維持目前接手的作文班數,把生活弄得緊張不堪是我最不想看見的結果,毫無品質的生活也是我最無法忍受的。

  然而,我開始覺得「因緣際會」這四個字很有意思。
  
  首先,十月中旬時,以前實習班級的學生家長獲悉我目前的工作情形,也有意讓他們家的孩子上課;恰巧,學生就在學校附近的英文家教班上課,家教班裡的孩子都是學校五、六年級的學生,所以,學生與我也都互相有了基本的認識。在學生家長的熱情邀約下,加上時間的許可,上課地點就在家裡附近,還有自己想嘗試這類的家教班教學,所以我也欣然答應了這份工作。接著,同樣在十月中旬時,我意外地接到一通竹中附近的國中補習班主任的電話,希望我能接下他們已開課的作文班(換言之,就是之前的老師已離職);透過電話可以感受到主任極為誠懇的邀約,表明了只要我願意接班,一切都好談,所以,我們第一次見面便是直接談薪資的部份;主任誠懇殷切的態度,確實讓我大為激賞,因此,時間可配合下,我也接手了該國中作文班。不過,真正的原因應該是主任口中的「那位朋友」吧!原以為是自己未關閉104人力銀行上的履歷,後來才發現我的履歷早在九月就關閉了;主任說他是聽朋友的推薦,所以才找上我。是的,我就是對那位神秘的朋友感到好奇!這兩個case都不在我原先的計畫之內,卻又如此恰巧的邀約,且都正好配合了我的時間;有時候,接case也是一種緣份吧!

  到這週為止,所有的作文課已正常的輪過三週,除了準備教材之外,批改作文才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兒。若我能夠每天分配一些份量批改,情況應該沒這麼糟;不過,因為白天還有代課的關係,批改作文的時間也跟著壓縮,光是週六作文班的份量就將近六十本,一口氣改完,實在很容易讓人喘不過氣啊!除此之外,大概就是對「趕場」這件事比較不喜歡,我實在不想當一個馳騁街頭的飆車族啊!

  不管怎麼說,唯一可喜可賀的是:我快適應這樣的日子了!編講義、上課、改作文、代課等所有的事務盡快上軌道吧!再過一陣子,就放自己一個假好好去旅行,儲備能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