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三,在拔牙傷口痊癒一週後,我便開始進行我的齒顎矯正工作了。
 目前只有先戴上排的牙套,前面六顆是透明牙套,臼齒的部份就是金屬牙套。
 戴上牙套後的第一、二天,我很意外自己竟然沒有什麼不舒適的感覺。
 吃飯還吃的比別人快,每次吃東西的份量也不少。
 真的很難想像為何很多人都說戴上牙套是最好的減肥方式。
 唯一比較有困難的,大概就是前面牙齒幾乎失去功能吧!
 牙齒覺得有些酸軟,不太適合切斷或是撕斷食物。
 換言之,我不能吃雞腿飯,只能吃雞絲飯。
 我無法一口一口的咬一顆貢丸,只能吃貢丸"片"。
 我的食物需要先經過一番處理、分解成小小塊的,才比較好吞食。
 儘管如此,我三餐還是吃的非常的飽,更開心自己戴上牙套適應的真良好。
 
 但,經過這幾天,我終於體會了一件事。
 對我來說,不是因為不舒服,無法吃東西,才會變瘦。
 而是,每當一吃完東西,就得賣力的刷牙,這件事讓我覺得超級頭痛,
 於是漸漸的選擇少吃東西,以減少刷牙的麻煩。
 
 在我仔細的測量過後,每天刷牙花費的時間,平均是20到30分鐘,
 站在盥洗檯前,腳都酸的要命了,
 還要一顆一顆慢慢的刷,避免有食物或牙菌的殘留。
 浴室裡擺放著一堆我刷牙的道具,那場面看起來真是驚人。

 
 牙刷有三種:一般牙刷、小牙刷(刷臼齒的)、0.7mm牙間刷
 一條Oral-B牙膏、特殊的小牙線、牙菌斑顯示劑、棉花棒。
 紅色盒子裡裝的是"蠟",當我覺得牙套會割破口腔時,便可以把它塗在牙套上。
 黃色的小藥膏,是用來擦口腔破皮的地方。

 完整的刷牙過程,
 先用一般牙刷沾牙膏刷,之後再用小牙刷好好的刷臼齒,
 再用牙線清理牙縫間的殘渣,接著以牙間刷把齒縫刷乾淨。
 刷好後,用棉花棒沾取牙菌斑顯示劑,塗在牙齒表面上。
 若牙齒表面還有紅紅的牙菌斑顯示劑,就代表沒刷乾淨,還要再清潔一次。
 就這樣,花費了我這麼多的時間。
 
 所以,每當美食當前,快要禁不起誘惑時,
 一想起刷牙又要費一番功夫,整個食慾馬上削減了一大半。

 刷牙真辛苦,吃完東西不刷牙,竟然讓莫名的罪惡感從心底竄出來。
 老媽說:你,還真愛刷牙...。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